大型专题 > 2018 > 2018全国两会 > 中国日报专稿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建议将胃癌高危居民胃镜筛查纳入医保报销

作者:王晓东 来源:bt365提款到账时间那么长
2018-03-12 19:36:25
分享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建议将胃癌高危居民胃镜筛查纳入医保报销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朱兴鑫)

中国日报3月12日电(记者 王晓东)我国是胃癌高发国,每年新发胃癌病例68万例,因胃癌死亡50万例,占全球因胃癌死亡总人数的45%。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两会期间表示,胃镜筛查能有效提高胃癌患者五年生存率,降低胃癌死亡率,但由于胃镜筛查涉及的检查费用较高,导致胃镜筛查在我国的人群覆盖率很低。

季加孚建议,将胃癌高危居民胃镜临床筛查纳入现有医保报销范畴,以有效扩大高危人群胃镜筛查覆盖率,提高我国胃癌患者生存率水平,降低我国癌症疾病负担。

(编辑:涂恬 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