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成平:建议进一步推进国家海上救助体系建设

作者:罗望舒 来源:bt365提款到账时间那么长
2018-03-10 16:28:57
分享

中国日报3月10日电(记者 罗望舒)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成平在3月10日全国政协全体会议的大会发言中建议进一步推进国家海上救助体系建设,保障经费,提高待遇,打造精干实用的专业队伍。

成平称,我国海上专业救助人员人均工资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救捞船船长、轮机长等主要专业技术人员年均收入不及同类人员的50%。近年来已有多名高级船员和救助直升机机长辞职,严重影响专业救助人才队伍建设。建议合理提高专业救助人员工资;增加救助船员等特岗人员津贴项目;探索建立海上救助立功奖励机制,使一线救助人员流血流汗有尊严,担当风险受尊重。

据成平介绍,中国海上专业救助队在一次次危险中挺身而出,成功在“桑吉轮”、台风“天鸽”“帕卡”“卡努”等多次任务中救助遇险群众、打捞遇难者遗体,“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67年来,救助队救助遇险船舶5108艘。

(编辑:涂恬 王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