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知名评论员呼吁新政府发声反对美贸易战

作者:周瑾 来源:bt365提款到账时间那么长
2018-07-14 10:59:58
分享

中国日报7月14日电(记者 周瑾)近日,新西兰知名评论员在当地报纸撰文呼吁该国领导人不要对美国发动贸易战破坏国际规则和秩序袖手旁观,而应积极主动发声。

新西兰评论员奥沙利文12日在新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新西兰先驱报》发表题为《新西兰必须站出来反对特朗普》的文章称,新西兰领导人应就美对华贸易战主动发声。

奥沙利文在文章中指出,随着美对华贸易战愈演愈烈,新西兰代总理兼外长彼得斯和贸易部长帕克应及时站出来,明确要求美国停止贸易战。虽然麦克风外交并不可取,且特朗普的推特在音量上远大于新方部长的表态,但新西兰绝不能因此就对国际秩序遭到破坏一事袖手旁观,而应积极主动发声。

她称,新西兰在外交政策上应摒弃“双重标准”。阿德恩总理和彼得斯多次强调新西兰坚持基于价值观和规则的外交政策,并努力实现理念和实践的平衡。新西兰政府在南海问题上指责中国,但面对美国发动贸易战破坏国际规则和秩序,却不敢提出任何批评。

她表示,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曾在《新西兰先驱报》上发表有关美发起贸易战的文章,形容美国“像一头进入瓷器店的公牛”,批评美国破坏全球化进程和国际贸易秩序。

她说,贸易战给国际贸易体系和新西兰未来发展带来风险和不确定性,新西兰理应挺身而出,捍卫国际规则和秩序。

(编辑:严玉洁 邵冰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