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三狮红魔谁的矛利 亚非翘楚谁能晋级?

作者:王祖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28 09:21:46
分享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28日,是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的收官日,将进行H、G组的最后4场比赛。分别作为亚非翘楚的日本队和塞内加尔队能否在16强中抢得一席之地?在前两轮赛事中均攻入8球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和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将捉对厮杀,谁的矛更利?

前瞻:三狮红魔谁的矛利 亚非翘楚谁能晋级?

  图为日本队员庆祝进球。

H组:日本-波兰 塞内加尔-哥伦比亚(28日22:00)

目前,波兰队已提前出局,同积4分的日本与塞内加尔队、积3分的哥伦比亚队将争夺两个晋级名额。

在这3支队伍中,日本队处于最为有利的位置,不仅自己掌握主动权,只要不输就能出线,还有望享受额外“红利”——只要塞内加尔战胜哥伦比亚队,日本队即使告负,也能顺利晋级。

在前两轮赛事中,日本队遭遇冰火两重天。首战哥伦比亚队,日本队凭智谋取得梦幻开局,在前3分钟内就先得分,让对手罚下一人;但在与塞内加尔之战中,他们却成为率先失球的一方,并两度落后。但这两场截然不同的赛事过程都带来了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获胜、扳平;更展现出了他们相同的状态:坚韧、顽强。

高居世界第八的波兰队在前两轮赛事中现出了“伪强队”的原形,成为第一支出局的种子队。脚下技术占优、善于掌控比赛节奏的日本队若能尽量减少身体对抗,抑制住波兰队的空中优势,获胜当在情理之中。

作为目前硕果仅存的非洲区球队,塞内加尔队战平哥伦比亚就能晋级。但哥伦比亚队是该组实力最强的队伍,首战负于日本盖因赛前轻敌所致,次战3:0大胜波兰才是他们真正实力的体现。塞内加尔队虽然身体素质好,爆发力和冲击力强,但攻强守弱,面对这个技术比日本队更胜一筹的对手,恐难保住平局。

前瞻:三狮红魔谁的矛利 亚非翘楚谁能晋级?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8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G组次轮英格兰与巴拿马队的比赛打响。凯恩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6-1大胜对手,提前一轮出线。最后一轮与比利时队的直接对话,将决定谁将成为小组第一。

G组:巴拿马-突尼斯 英格兰-比利时(29日02:00)

提前出局的巴拿马队和突尼斯队,与提前晋级的比利时队和英格兰队将分别带来荣誉之战和榜首之争。

巴拿马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突尼斯队虽已第五次参赛,但还从未获得过小组出线权,他们在世界杯赛场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距今已有40年。在前两场小组赛上,两队均遭两连败,分别失9球和7球,是32强中失球最多的队伍。因此,这场“荣誉之战”无论是对巴拿马还是对突尼斯队来说,获胜都是突破。

同为欧洲豪门和夺冠热门的英、比之战,在本届杯赛前就是小组赛中最被期待的赛事。全部由英超球员组成的三狮军团,和球队主力大多效力于英超的欧洲红魔,将在世界杯赛场上演“英超德比”。比利时队的英超球员因名气和身价整体超过英格兰队而被称为“英超一队”,身为“地主”的英格兰队反而成了“英超二队”。此番,英格兰队是否会以一场胜利“正本清源”?

在小组赛前两轮赛事中,两支球队均攻入8球。如今这两支锋线人才济济、进攻手段多样的队伍同场竞技,谁会更有攻击力?

此役同样是两名最佳射手的较量。目前,英格兰新核凯恩以5个进球数领跑射手榜,比利时的卢卡库以4个进球紧随其后。这两名25岁的同龄人,谁会在赢得金靴的路上更进一步?

目前英格兰与比利时队同积6分,净胜球和进球数相等,谁获胜谁将是小组第一。但因本届杯赛小组出线形势混乱,这场榜首之争最重要的恐怕不是实力而是“勇气”。

根据赛程,G组第一将进入淘汰赛上半区。目前已在该区就位的4支队伍,包括乌拉圭、法国、阿根廷3支冠军球队和夺冠热门葡萄牙队,加上E、F组有可能加入的巴西和德国队,上半区豪门云集,谁会更有勇气踏入“死亡半区”?

该组同时进行的两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收官之战,但愿欧洲红魔和三狮军团能不畏强手,以一场经典之战为本届杯赛小组赛画上圆满句号。(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