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中国军队重塑将为世界和平带来更大贡献

作者:拉比· 桑卡尔·鲍苏 来源:bt365提款到账时间那么长
2017-08-01 16:27:13
分享

【老外谈】中国军队重塑将为世界和平带来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对中国和世界都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支军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国家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表现了日益强大的力量以及坚定的意志。如今,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过去九十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了革命性的变化。从1927年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到赢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直至新中国的成立。岁月变迁,但是中国红军坚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以及中国为击败日本侵略的勇敢斗争和牺牲精神,必定为世世代代的人永远铭记在心。长征精神今天依然是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动力。

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国军队在过去九十年里为国家建设和人民福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国防技术和武器领域取得了重大的、快速的发展,在过去十年已经建立起包括核潜艇、反舰导弹、先进战机和航母在内的军事力量。

中国空军的发展令世界瞩目。借助自主研发的红旗-9B地空导弹系统以及运-20,中国今天不再需要依赖俄罗斯的防空导弹或运输机了。

在2015年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中国展示了东风-5B洲际导弹以及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中程反舰弹道导弹。

此外,中国军队的先进武器还体现在坦克、无人机、预警机和武装直升机等方面。这些都显示了中国军队的现代化,也是中国经济和科技实力增强的表现。

中国海军也是一只重要的海洋力量,比如新一代的055型导弹驱逐舰、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093型和091型核潜艇,都将帮助中国海军更好地履行使命。

中国军队积极开展与其它国家的军事合作,并参加了很多的国际任务,比如维和、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等。目前,中国有2409名军事维和人员参加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的行动。中国士兵还为遭受埃博拉病毒影响的西非国家提供了医疗援助,展现了无与伦比的慷慨。

中国海军最近已经在吉布提建立了保障基地。此前,美国、法国和日本都已经在吉布提设立了军事基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建成的是一个保障基地,这不是为了中国军队的战略部署,而是更好地在非洲和西亚履行护航、维和以及开展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九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军队正在全方位地实现现代化,精简规模但是增强实力。根据《解放军报》7月11日的报道,解放军陆军现役官兵人数将首次低于100万,海军、战略支援部队、火箭军的人数将增加。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迈出了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的一大步。有理由相信,在新的国际局势下,中国军队将通过重塑重构更好地完成使命和赢得现代战争。

作者拉比· 桑卡尔·鲍苏印度西孟加拉邦新视野广播听众俱乐部秘书长。

分享

推荐